日贈124萬劑AZ疫苗 13:59抵台灣!

萬紹安 江煜文 楊諮宜 報導  / 桃園市

日本贈送給台灣的124萬劑疫苗,在今天下午1點59分順利抵達台灣的桃園機場,在華航倉儲這邊也準備了四輛冷鏈大貨車,要將17個冷凍櫃送往桃園的裕利藥廠,至於疫苗該怎麼分配?指揮中心表示,先是一二三類施打,之後就是長照機構的住民和75歲長者接種,日方也強調,這批疫苗是第一批,未來還會有其他的疫苗要提供給台灣。

日航JL809班機,機上整排冷藏櫃,一批一批運送出來,這是日本124萬劑送給台灣的AZ疫苗,已經在下午一點59分抵達桃園機場,並且運往華航倉儲進行裝載。記者背後這個木棧板,每個可以載運一個冷藏櫃,因為這批疫苗數量大,工作人員表示,這樣的木棧板這批就需要17個,工作人員分批將17個冷藏櫃送進,冷鏈車當中,這次總共出動四台車,一台可以裝載五箱冷藏櫃,接著將疫苗送進藥廠等待配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日本政府提供台灣,124萬劑AZCOVID-19的疫苗,我們非常的感謝因為再這疫情,這樣子的一個緊張的時候,那這個進來之後,我們當然還是要來進行相關的封緘檢驗。我們非常感謝,在疫情緊張的時候,進行相關封緘檢驗FDA盡速辦理,相關技術資料都檢驗檢查過,剩下品質安全性問題,效期算長到十月十四日,不過要盡速最大一批整體有幫助。」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除了感謝日本雪中送炭之外,也提出初步的接種計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當然大家都知道一二三類,都是要把他打全,第二個我們對於,長照型的機構裡面的住民,相關我們去施打,那第三個針對75歲以上的。」一二三類打全,相關長照機構住民施打,75歲以上開放時間盡量速度快,再往下開放牽涉到慢性病,維生產業國防跟經濟部提出相關計畫,日方表示這次送來的124萬劑,還只是第一批,接下來還會有更多疫苗提供給台灣,以彰顯台日之間友好之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