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疫情升溫 多城市展開全民檢測

廣東省疫情升溫 多城市展開全民檢測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中國

中國廣東省新冠病毒疫情持續升溫,7日通報新增了新冠確診病例33例,其中14例為境外移入,本土病例19例都在廣東。不只廣州市疫情越來越嚴重,還延燒到了鄰近的佛山和深圳。廣州市已發布通知,除了關閉中高風險的農貿市場,進入醫療院所跟公共場所也要掃健康碼,並在多個城市展開全民核酸檢測。

這裡是廣東中山市,從空中鳥瞰,偌大的廣場上搭起了好幾頂帳篷,民眾依序排隊進入要做核酸檢測。中國廣東省的新冠病毒疫情持續升高,根據中國媒體報導,從5月21日到6月7日,廣東省已經通報了100多起新增病例,是中國目前境內本土疫情最嚴重的省分之一,中國中央視電台主播說:「這次疫情擴散速度快涉及城市多,病毒溯源發現了兩條傳播鏈條,而且分別是在廣州和深圳。」

除了兩條傳播鏈,報導中還指出,這次廣東省的本土疫情都跟變種病毒有關,其中深圳的是英國變種病毒株,而廣州則是印度變種病毒毒株,由於印度變種病毒株傳播力強,因此廣州的疫情不但持續升高,連鄰近城市佛山和茂名都發現了相關的感染病例,目前廣州市已經收緊防疫措施,即日起關閉全市中高風險,及封閉、封控管理區域的農貿市場,進入餐廳、醫療機構等重點場所都要掃健康碼,離市出省也必須持有48小時內的核酸檢測證明,希望儘快控制疫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