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距一年證實可行 臉書宣布允許永久遠距辦公!

遠距一年證實可行 臉書宣布允許永久遠距辦公! | 華視新聞
Facebook執行長 馬克祖克柏 (資料照)

林長清 綜合報導  / 美國

因應全球蔓延的COVID-19疫情,許多企業採取分流或是遠距(居家)辦公,以減少群聚感染的機會,知名企業如Facebook、Apple、Google等也不例外,而Facebook執行長馬克祖克伯(Mark Zuckerberg)於6月9日宣布,如果員工的工作可以遠距完成,自6月15日開始,將允許員工申請疫情後繼續遠距辦公。

遠距辦公一年經驗 臉書宣布員工可延續進行

綜合外媒報導,祖克伯在一份給員工的郵件中,列出了公司混合辦公的計劃(辦公室與居家辦公)。祖克柏認為,根據過去一年的經驗,證明在任何地方都能很好地完成工作,並樂觀認為,在視訊技術不斷進步的情況下,讓大部分員工進行遠距辦工是可行的。但有些從事如硬體設備或核心數據的工作還是無法透過遠端完成。

10月全面開放辦公室 定期辦聚會聯繫感情

Facebook發言人說明,Facebook員工數約有6萬人,目前計畫重新開放5成美國境內辦公室來辦公,預計在10月會全數開放。祖克伯也表示,將會要求想進辦公室的員工,至少要有一半的工作時間在辦公室內辦公;並指出,這是為了確保辦公室能維持活力,也確保這些進辦公室工作的員工能更好溝通,同時也會定期為進辦公室與遠距辦公的員工舉辦聚會,維持人際關係。

疫情後上班規定 美企業各有不同

其他知名企業像是Google採用「混合工作週」,讓大部分員工維持3天進辦公室、2天在合適地方工作的模式;而Apple希望員工能在星期一、二、四進辦公室,星期三、五則可以遠距辦公。此外,祖克伯曾在去年5月宣布要遠距辦公時,就指出未來5至10年內,會有5成員工將永久遠距辦公。但員工在遠距辦公期間若要搬到其他城市時要提前告知,因薪資會依據地區有所調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