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割中國!Zoom:18日起用戶可禁用「中國數據中心」

切割中國!Zoom:18日起用戶可禁用「中國數據中心」 | 華視新聞
(翻攝Zoom官網)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不少企業啟動異地辦公、居家辦公等措施,帶動遠距視訊會議的需求,先前視訊會議軟體Zoom傳出資安問題,數據全被傳到中國,不過Zoom表示,接下來從18日起,付費用戶可自選退出特定數據中心,不過免費用戶也不用擔心,Zoom說,大部分用戶的預設數據中心是美國。

付費可自選數據中心 預設為美國

Zoom在官方部落格上發布更新,表示自4月18日開始,付費Zoom用戶可以選擇加入或退出視訊會議所使用的特定數據中心。

至於免費用戶也不必擔心,Zoom表示,免費用戶的數據中心,無法更改或選擇退出預設數據中心,不過預設數據中心是依用戶區域分配,對於大多數人來說,就是美國。

Zoom:中國以外用戶絕不用中國伺服器

Zoom說明,目前全球數據中心分為美國、加拿大、歐洲、印度、澳洲、中國、拉丁美洲、日本、香港,而中國境外的免費用戶的數據絕不會傳送到中國 。

至於中國用戶,Zoom則提醒,如果到4月25日前仍未選擇進入中國數據中心,將無法連接到中國數據中心進行數據傳輸。

禁用ZOOM! 教部:建議採用這6軟體

不過,考量無法預測的資安風險,教育部依行政院秘書長7日院臺護字第1091069976號函,轉知各級學校全面禁用ZOOM視訊軟體。教育部將原先置放於本部教育雲「線上教學便利包」ZOOM相關使用說明文件全面移除。

教育部指出,鑒於疫情嚴峻各校實施遠距教學需求殷切,建議考量可以採用CyberLink U Meeting、Microsoft Teams、 Cisco WebEx、Adobe Connect、Google Hangouts Meet及開源的Jitsi Meet 等軟體進行視訊會議或線上教學,另本部將陸續製作相關使用說明手冊及教學影片,並置於本部教育雲「線上教學便利包」上供各老師參考使用。

教育部強調,在遠距教學上之視訊軟體選用上,請各校注意相關資訊安全因應作為,並已擬具相關注意事項提供各校參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