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恩主公醫院7確診 雙和醫院9染疫

戢靜璇 羅大偉 報導  / 新北市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10號不只新北三峽恩公醫院爆發院內群聚事件,雙和醫院也有病患、護理師、陪病者一共9人感染,目前雙和醫院匡列了146人要隔離,全院3千多位員工都要篩檢。另外,新北三重也傳出一名基層診所醫師因為染疫病逝,不幸成為全台第一位因為感染新冠病毒而死亡的醫師。

疫情爆發以來,全台累計361人死亡,如今又傳出三重一名66歲的診所醫師,染疫過世於台大醫院,基層醫療理事長林應然證實,這名醫師是在施打AZ疫苗7天後病逝,不過台北市衛生局還沒掌握最新狀況,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技正劉素琴說:「沒有接獲這個消息,不知道我們裡面有沒有,接到消息。」

10號也相繼傳出醫院群聚感染事件,新北三峽恩祖公醫院7人確診,雙和醫院也有9人染疫,懷疑源頭就是一名病患,5/24住院,6月10號陰轉陽確診,整個8樓病房總共有4名病患3位陪病者2名護理師,9人交叉感染,新北市衛生局局長陳潤秋說:「陰轉陽(確診病患),大概是大家壓力最大的,那所以我們會希望醫院能夠,加強篩檢的頻率,那另外對於醫護同仁的防護裝備,也希望能夠提升。」

雙和醫院目前匡列146位接觸者需要隔離,8樓病房也會騰出給需要隔離的對象,全院的員工一共3千多位,會在兩天內全部採檢完畢,希望感染不要再擴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