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變異病毒株難纏 英解封延期1個月

Delta變異病毒株難纏 英解封延期1個月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英國

英國政府原本計畫,要在6月21日完全解封,開放各個娛樂場所,像是酒吧、夜店,讓生活全面恢復正常。不過DELTA變異病毒株,也就是之前所稱的印度變種病毒,傳播迅速,英國總理強森表示,解封計畫要延後一個月,到7月19日。

英國總理強森說:「我們對於DELTA(印度)變種病毒株感到憂慮,散播的速度超越於我們2月勾勒的第三波疫情路線圖,確診病例平均每個星期上升64%。」DELTA印度變種病毒株來勢洶洶,目前英國境內,有9成新增病例都是DELTA印度變種病毒,英國總理強森宣布,原本預計要全面解封的計畫,恐怕還要再等等,

英國首相強森說:「我們現在面臨一個艱難的決定,我們可以在六月二十一號進入第四階段解封,但病毒很可能會顛覆疫苗的效用,數千人恐因此斷送性命,又或者是我們再給國民保健署幾個禮拜,讓更多人能夠得到疫苗接種。」強森表示,越多人接種疫苗,就越能抵抗疫情。衛生當局預估,七月19日前,三分之二的成年人都完成接種。英國BBC報導,根據倫敦國王學院,流行病學家史貝克特的研究,如果年輕人感染到DELTA印度病毒,症狀比較像是重感冒,通常會有頭痛喉嚨痛和流鼻水,要是民眾誤以為只是感冒,還是在街上趴趴走,那麼就很有可能傳染給別人,疫情也就難以控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