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G7暖身 拜登抵英國開心會強森

為G7暖身 拜登抵英國開心會強森 | 華視新聞

林芷揚 編譯  / 英國

「七大工業國集團G7」,11日在英國舉行高峰會,將針對疫情過後如何復甦、全球疫苗分配等問題,進行討論。而美國總統拜登和英國首相強森,10日就先會面,除了討論正事,兩國元首和第一夫人,還一起在海邊散步、聊天,互動看起來十分融洽。有趣的是,拜登從出發前往英國之前,發生一段小插曲,有一隻蟬,突然飛到拜登脖子上,嚇了他一跳。

七大工業國集團G7,11日在英國舉行峰會,美國總統拜登出發之前,發生一段小插曲,只見拜登突然在脖子上拍了一下,有個小黑影掉下來,原來是一隻蟬,美國總統拜登說:「小心這些蟬有一隻剛停在我這裡。」最近在美東地區出現大量「布魯德十代蟬」,不但蟬鳴聲驚人,還霸占飛機引擎,導致要跟隨拜登前往英國的媒體專機,延誤6個小時才起飛。

今年G7峰會在英國度假勝地康瓦爾舉行,東道主英國首相強森頂著一頭招牌亂髮迎接拜登,兩人10日先行會面,簽署新版大西洋憲章,雙方也偕同第一夫人,在海邊散步,互動十分融洽,記者VS.美國總統拜登說:「(總統來到這裡您高興嗎),非常高興。」本屆G7峰會是疫情爆發以來,7大經濟強國領袖首次面對面,將聚焦在疫情英國脫歐女童教育,以及中國和俄國等議題。

11日峰會首日,將針對疫情過後如何復甦交換意見,12日聚焦外交政策,討論全球疫苗分配問題,13日則是商討氣候變遷議題,峰會結束後,拜登還要與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見面。G7峰會即將正式登場,七大工業國齊聚一堂,將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各界拭目以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