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啟動全民接種疫苗 目標年底5千萬人

泰啟動全民接種疫苗 目標年底5千萬人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泰國

泰國衛生當局通報,今(16)日有2331例確診、40例死亡,自去年疫情爆發以來,累計死亡人數,已經超過1500例。為了防堵疫情擴散,泰國當局在七號啟動,全民接種計畫,不過曼谷有許多醫院,都沒有收到配發疫苗,接種進度大亂,總理帕拉育也為此道歉,但他強調,年底達成5千萬人口接種的目標不變。而地方政府,為了要提升民眾打疫苗的意願,還推出打疫苗就能夠抽獎的活動,究竟送的是什麼,一起去看看。

這群人站在牛的旁邊,東看看西看看,看看哪頭牛最健康,不過這邊可不是市場,而是接種站,泰國清邁湄曾縣當局,為了提升民眾接種新冠疫苗的意願,推出打一劑新冠疫苗,就有機會得到一頭牛的抽獎好康,可以得到抵抗力,又可以得到價值台幣約一萬的牛,這筆生意怎麼算都划算,當地居民果然踴躍申請,疫苗施打進度遠遠超出預期。

印尼西爪哇省,當地一座小鎮,更是大手筆,只要打一劑新冠疫苗,直接送你一隻雞, 印尼居民說:「一開始我很擔心,他們會不會逼我打疫苗,然後我就會死掉。」

印尼當局今年初開始推動疫苗計畫,派人苦口婆心宣導,但當地人,對於疫苗的副作用感到不安,這座六萬人口的城鎮,到現在只有兩千五百人打了一劑,醫療人員突發奇想,乾脆直接找上門,一手拿針一手拿雞,果然重賞之下必有勇夫,居民們看在免費送雞的份上,都捲起袖子願意挨上一針,印尼政府希望,能夠在明年3月完成,7成人口,也就是1.8億人的接種目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