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疫情嚴峻 美中日捐贈疫苗

馬來西亞疫情嚴峻 美中日捐贈疫苗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馬來西亞

馬來西亞疫情,持續升溫,16日通報新增超過5100多例確診,再添73例死亡病例。眼看馬來西亞疫情嚴峻,美國、中國和日本,及時送暖,宣布捐贈疫苗到馬來西亞,協力對抗疫情。另一方面,泰國16號通報,新增2000多例確診,疫情趨緩,泰國政府計劃在120天內,全面開放外國旅客入境,搶救慘淡的旅遊業。

馬來西亞疫情嚴峻,全面大封鎖,疫苗接種刻不容緩,疫苗哪裡來?美國駐馬來西亞大使說:「美國即將透過COVAX,捐贈700萬劑,新冠疫苗給亞洲國家,包括馬來西亞,不只美國,日本也要捐。」日本外相茂木敏說:「到了7月上旬,也會對印尼泰國菲律賓馬來西亞,同樣提供在日本製造的(AZ)疫苗。」

除了美國和日本的雪中送暖以外,中國當局也將會捐贈50萬劑科興疫苗給馬國,協助馬國共度疫情難關,而馬國當局也預計下個月底前,會有1600萬劑疫苗到貨,還額外核准了兩款疫苗,馬國核准兩款,只需施打一劑疫苗的緊急使用權,中國康希諾疫苗和美國嬌生疫苗,而馬國政府也宣布,一旦平均確診數字,少於4000例,就會考慮進一步解封。

再看看鄰國泰國,眼看疫情降溫,泰國政府不得不出手,拯救慘淡的觀光業,泰國總理帕拉育說:「接下來的120天內,泰國即將全面開放國境,為了讓我們,能在120天內達標,我們會以普吉島,為試運營地點,率先放寬部分防疫限制。」;泰國預計在七月,全面開放普吉島,讓完成兩劑接種的旅客免隔離入境,希望能夠藉此重振受疫情重創的旅遊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