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峰會融冰 拜登.普丁"霸王級"過招

美俄峰會融冰 拜登.普丁"霸王級"過招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總統拜登上台後,16日首次與俄羅斯總統普丁正面交手。與其說兩人棋逢對手,不如說兩人都有意打破外交僵局,不願意掀起冷戰,更不願意發動核子大戰。雙方在人權與網路攻擊等議題上各有各的立場,互不相讓。兩位政治老手如何高手過招,一塊來看看。

有多次遲到記錄的俄羅斯總統普丁,與美國總統拜登首次舉行高峰會,倒是很準時。閉門會談前,記者為了搶鏡頭爭先卡位,拜登看了覺得有趣,普丁看了覺得無趣,閒到敲起了坐椅手把,俄方維安人員趕人推記者,峰會處處可見美俄處事風格差異。

2+2會談中,拜登還提到美國遭到網路駭客的攻擊,普丁冷回應說,美國遭駭客攻擊與俄羅斯有何關係?下回美方不妨把線索分享給俄羅斯國安局。同時回嗆說,俄羅斯受美國網軍攻擊的事件也不少。拜登曾經認為普丁是劊子手,普丁這次也回應,俄羅斯總統普丁說:「對於那麼強烈的字眼我能說什麼呢?」拜登與普丁都經驗老道,雖然外界認為兩人會談收穫不多,但一出手過招卻是霸王等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