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衛國戰爭勝利 俄羅斯紅場閱兵

慶祝衛國戰爭勝利 俄羅斯紅場閱兵 | 華視新聞

方子齊 編譯  / 俄羅斯

俄羅斯對歐美各國大秀肌肉!每年5月9日是俄羅斯紀念二戰「衛國戰爭」勝利的閱兵大典。今年俄羅斯總統普丁,更派出超過1萬2千名軍官參加,展出將近200項軍備。不只用軍備,展現俄國軍隊的武力,普丁也在演講中,批評各國掀起「恐俄症」的浪潮。對比幾個月來,俄羅斯在烏克蘭邊境與黑海的行動,以及美國的制裁,這句「恐俄症」,被外媒解讀,是在對歐美喊話。

世界上唯一還在服役的重型高空高速攔截機米格31,並排飛過莫斯科紅場上空,展現俄羅斯的武力。儘管9日這天天氣陰冷,濕氣凝結在攝影鏡頭,蘇25攻擊機,依舊在空中拉出紅藍白三色煙霧,向俄國國旗致敬。號稱無法攔截的RS24洲際導彈,也在閱兵行列裡頭。不只展出190件軍備,超過1萬2千名官兵整齊劃一的口號,更響徹莫斯科紅場。

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帶好隊伍以後,走上台向總統普丁敬禮報告。經過最近從烏克蘭到黑海的緊張局勢,以及來自美國的制裁,普丁在今年紅場閱兵的致詞,似乎意有所指。俄羅斯總統普丁說:「作為粉碎納粹主義的後代,我們有權在此慶祝。」普丁在演講中點名納粹主義,更批評歐美殘存的「恐俄症」。今年的衛國戰爭紅場閱兵,從演講用詞到軍備規模,似乎都在對歐美喊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