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確診數激增 施打疫苗引發論戰

兒童確診數激增 施打疫苗引發論戰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美國和以色列等國家疫苗供應充沛,逐步開放讓12歲以上孩童施打疫苗。對於孩童應不應該接種疫苗,專家各持己見。有的專家認為,孩童群體免疫才能有效對抗疫情,不過有的專家卻認為,孩童感染新冠的風險,和成人相比來得低,應該把疫苗留給更需要的人,才能讓全球早日戰勝新冠疫情。

或許在孩童眼裡,自己百毒不侵,不過事實並非如此。重症所帶來的像是睡眠障礙、呼吸困難等副作用,都很可能會伴隨他們一生。實際上,讓孩童接種疫苗並不是新鮮事,像是以色列、美國、加拿大、德國,早已經開始讓12歲以上的青少年接種疫苗,而法國也將在不久後跟進,而他們打的,通通都是輝瑞疫苗。據輝瑞藥廠針對12到15歲的三期臨床試驗結果顯示,疫苗對他們百分百有效,可能引發副作用一般為輕度或中度。

同時輝瑞藥廠目前正在針對12歲以下、6歲以上的嬰兒展開試驗,臨床研究結果預計在七月份出爐,最快在9月份獲得緊急使用權。儘管有輝瑞藥廠的深入研究和背書,有的家長卻仍對疫苗安全性存在疑慮而卻步,不過專家卻認為這是守住校園孩童健康的唯一方法。不過優先讓孩童接種,卻讓疫苗的分配不均問題浮上水面,進而掀起了道德輿論。

英國免疫學家波拉德:「全球還有很多人尚未接種,而風險極低的人正接種疫苗,包括兒童而他們患重症或死亡的風險接近於零,這是道德上的錯誤,尤其是我們允許這樣的事情發生。」而這場疫苗衍生出的道德風暴持續發酵,世衛秘書長譚德塞:「我必須坦白,全世界正處於災難性道德淪喪邊緣,而代價就是窮國的生命與生計。」生命不分貴賤,或許只有達到全球群體免疫,才能真正終結這場新冠疫情浩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