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解除口罩令 Delta病毒來襲再次實施

以色列解除口罩令 Delta病毒來襲再次實施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林長清 綜合報導  / 以色列

隨著疫苗施打率提高,美國、以色列等國家皆部分放寬防疫措施,如以色列政府在6月15日宣布解除口罩令,但又因印度變種病毒(Delta)爆發,使以色列政府於10天內再度頒布口罩令。

好不容易歸零 Delta入侵連日破百例

綜合外媒報導,受到Delta影響,以色列已有超過一半的人口已經部分或完全接種了疫苗。日前確診為零的以色列,在6月15日解除了在室內強制戴口罩的規定。而近4天以來確診案例皆破百例,在24日來到了227人,這也導致以色列政府重新實施室內強制戴口罩的規定。

重新實施口罩令 室內2人以上須戴口罩

以色列COVID-19疫情因應負責人艾希(Nachman Ash )表示,為防止疫情惡化,民眾在室內必須把口罩戴起來。以色列衛生部也指出,除位於家中外,民眾在2人以上的室內場所都要戴上口罩;7歲以下、因身體殘疾無法戴口罩者、參與體育賽事者則不受此限制。

曾為最嚴重國家之一 以色列不敢輕忽

2019年底全球疫情爆發時,以色列曾是受最重影響的國家之一,前後共封城了三次,但透過疫苗施打計畫讓以色列得以將確診歸零,在日前也實施提供遊客打疫苗的政策。但因Delta病毒來勢洶洶,以色列將此政策延遲一個月。此外,以色列已有6400多人因COVID-19不幸逝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