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萬劑疫苗市場造冊施打 柯文哲:大規模PCR會找王必勝幫忙

1萬劑疫苗市場造冊施打 柯文哲:大規模PCR會找王必勝幫忙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政府今(26)日召開記者會,宣布3個市場染疫後的相關作為,市長柯文哲說,他準備了1萬劑疫苗,讓所有市場相關人員施打,也會在疫苗起作用前再做一次全部的PCR檢測,而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來幫忙。

1萬劑疫苗造冊打完 大規模PCR檢測找王必勝幫忙

柯文哲表示:「目前萬大、濱江、環南市場都有出現確診,所以策略就是這樣,我準備約1萬劑疫苗,我們會把這禮拜沒打完疫苗的,下禮拜一至四把它全部造冊打完,然後也會放寬,一張承銷人牌照有4員工都沒關係,只要造冊通通都處理。」

柯文哲說,要把剩下大約1萬劑疫苗,全部來處理批發市場,不過疫苗打下去要發揮作用要兩個禮拜以後,所以現在還是要作些事情,下禮拜會針對主要的市場坐PCR,快篩陰性才能進去工作,但是快篩陰性不代表以後不會感染,在疫苗發生作用之前,預計在中間做一次大規模篩檢。柯文哲說,既然中央在苗栗有經驗,我們會找王必勝來幫忙,怎麼在批發市場做大規模的PCR檢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