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變種病毒現蹤 南韓放寬管制隱憂

印度變種病毒現蹤 南韓放寬管制隱憂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南韓

南韓日前因為疫情趨緩,計畫讓接種兩劑疫苗的旅客,免除為期14天的隔離,然而最近幾天疫情出現變化,一連四天新增確診病例超過600多例,而且境外移入的病例,也創下疫情以來第二高,其中印度變種病毒令防疫單位憂心,南韓已經發現256起印度變種病毒的病例,民眾擔心接種兩劑疫苗的旅客,入境不用隔離,但是疫苗真的能抵擋印度變種病毒嗎?就怕疫情再次升溫。

七月對南韓許多行業而言充滿了希望,許多防疫措施將進一步放寬,餐廳、咖啡館、酒吧能營業到深夜12點,私人聚會的限聚令從四人放寬到八人,大型表演觀眾容許到四千人入場,運動場館的容量也從30%提高到50%,然而計畫恐怕趕不上變化,這些放寬管制的規畫是6/20左右所做的,當時南韓每日新增病例約444例,如今疫情升溫,一連四天都破600多例。

最令防疫單位擔心的是,隨著國外疫情增溫,南韓境外移入的病例也達到57例,創下去年年初疫情爆發以來最高的紀錄,其中當然也有來勢洶洶的印度變種病毒,目前南韓已經發現了190例印度變種病毒病例,而這些病例還衍生了66個病例,加總起來南韓已經有256例印度變種病毒了,問題是還有多少漏網之魚?仍是個未知數。

七月一日南韓打算讓國外旅客,接種過兩劑疫苗的人入境免隔離14天,然而完整接種兩劑疫苗不保證不會感染印度變種病毒,因此南韓內部擔心,放寬這項邊境管制是否為時過早,為印度變種病毒擴散埋下伏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