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變種襲擊 潘孟安盼「勿汙名化」:嘴砲不會讓病毒消失

印度變種襲擊 潘孟安盼「勿汙名化」:嘴砲不會讓病毒消失 | 華視新聞
屏東縣長潘孟安。(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國際疫情嚴峻,印度變種病毒株「Delta」入侵台灣,造成屏東爆發本土群聚事件,不少民眾感到恐慌,縣府也嚴陣以待。對此,屏東縣長潘孟安昨(27)日深夜在臉書發聲,希望外界不要將屏東汙名化,「沒有人想被病毒感染,沒有地方要讓病毒停留,網路的酸民也好,電視的名嘴也罷,我們正在作戰,鍵盤不能阻止疫情延燒,嘴砲不會讓病毒消失,這種網路獵巫是毫無意義的」。

印度變異株入侵!潘孟安發聲:窮盡一切辦法消滅它

針對日前屏東出現印度變異株的群聚事件,潘孟安發文表示,「病毒不管從哪裡來,都是致命的威脅,屏東的槍口就要對準掃盪,耍嘴砲的人請閃一邊去,不要妨礙水深火熱的戰士們挺進」,他提到,屏東的土地不會長病毒,屏東的天空不會飄病毒,「但,境外印度Delta變種病毒既已滲入我們的地盤,就是我們的責任,必須窮盡一切辦法揪出它,消滅它」。

(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提供)。
 

潘孟安強調,屏東自疫情升溫,始終以最高規格對戰,不只該做的防疫程序都如實進行,更不斷挺進運作,一直是採跨時、跨域、跨團隊的團體戰。現值作戰期間,強敵壓境,請讓我們專注在滅毒上,強化各種作戰策略,避免戰線拉長擴大才是當務之急;「我們的敵人是病毒,敵暗我明,且正步步逼近,無數戰士不分晝夜正在前線殺敵」,他也說,感謝篩檢團隊在雨水與汗水中的採檢;物資宅配團隊的馬不停蹄發放;後援團隊檢討明天疫苗注射的推演;積極向中央爭取戰備疫苗,備妥作戰子彈。

潘孟安說,對抗病毒是以政府為核心,全民一起來,人人都是防疫不可或缺的一員,若無全民配合,一位民眾、一句虛話、一個舉動、一個疏忽,都有可能成為讓水庫潰堤的破口,「坦白講,這一場仗單靠防疫團隊的行政作為的力量不夠,全民都必須是共同體」,最後他也呼籲,「沒有人想被病毒感染,沒有地方要讓病毒停留,網路的酸民也好,電視的名嘴也罷,請不要將屏東汙名化,我們正在作戰,鍵盤不能阻止疫情延燒,嘴砲不會讓病毒消失,這種網路獵巫是毫無意義的」,病毒的進化無窮無盡,防疫的戰略首重大局,人心的良善,才能阻止災難擴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