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官方拍板 入場觀眾上限1萬人

東奧官方拍板 入場觀眾上限1萬人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東京奧運在今(21)日正式拍板,開放觀眾入場以最多一萬人為原則,不過看日本共同社,前兩天的最新電話民調,認為應該採取無觀眾方式的民眾,有40.3%,比例不低。至於是否擔心因為奧運,導致疫情升溫,擔心的則有多達86.7%。而日前傳出堅持開放觀眾的日本首相菅義偉,也終於鬆口表示,如果奧運期間疫情又升溫,也不排除改採無觀眾方式。

奧運奧運快停辦,民眾舉起大字報,站在選手村,附近的橋上,高喊口號,抗議東京奧運。來到選手村的外媒,也都看在眼裡。選手村20號,正式開放媒體入場,村裡的咖啡廳、銀行,電信網路等服務,讓外媒大開眼界的同時,選手居住環境,也免不了被檢驗。這是照原樣仿造的寢室,選手必須共用寢室,部分公衛專家認為,可能增加新冠病毒傳染風險,外界最擔心的,莫過於選手村,成為病毒「培養皿」,官方也為此設置,獨立的發燒特別門診。

選手村工作人員說:「這間是診察室,患者在這一區,醫師從隔板另一邊進行篩檢,選手必須每天接受篩檢,一旦確診,迅速隔離。」但做到這個程度,仍消除不了各界擔憂。共同社最新民調顯示,對於是否擔心疫情,可能隨奧運擴大,感到擔憂的多達86.7%,而認為奧運,不該開放觀眾的,則有40.3%,超過認為該停辦,和限制人數的比例。而經過日本與,國際奧會的五方會談,官方拍板奧運,將以開放最多,1萬人入場為原則。但要是奧運期間,疫情再次升溫,日本首相菅義偉,則鬆口表示,不排除改採無觀眾。日本首相菅義偉說:「為了(奧運的)安全安心,不排除採無觀眾方式。」菅義偉持續強調,奧運要辦得「安全安心」,所有措施也要臨機應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