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納藥廠:疫苗對印度變種更有效

莫德納藥廠:疫苗對印度變種更有效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美國

印度變種病毒,席捲全球85個國家,就連「防疫模範生」的澳洲都失守,四大城市緊急封城。然而,深受其害的不只有澳洲,就連印尼和英國的單日確診都突破兩萬大關,淪為「疫情煉獄」。另外,莫德納藥廠公布最新初步研究,顯示疫苗能有效對抗印度變種病毒,效果還比對抗南非變種病毒來得好。

過去一星期,光是「雪梨」就有上百人,感染了印度變種病毒,新南威爾斯省長貝蕾吉克說:「我們必須做好準備,感染人數會有明顯增加,因為這個(印度變種)病毒,在家裡的傳染力幾乎是百分百。」

這也讓當局不得不繃緊神經,全力防疫,全澳四大城市包括,雪梨西澳伯斯達爾文和布里斯本,通通封城,也意味著全澳有至少8成人口,行動受阻,是澳洲自疫情以來,受限人數最多的一次封城。

深受其害的不只有澳洲,就連東南亞國家「印尼」的疫情,也因為印度變種病毒肆虐,瀕臨「災難」邊緣,印尼醫護人員說:「很多病患抵達醫院後,因為等不到病床而離世。」醫療體系不堪負荷,包括首都雅加達的隔離病床占床率,都已經超過9成,就連醫院走廊,都被臨時轉換成隔離病床,令人心酸。

再看看印度變種病毒「重災戶」的英國,睽違將近5個月再創單日確診新高,29日就有超過2萬2000多人確診,儘管疫情嚴峻,卻並沒有停下英國計劃全面解封的腳步,英國衛生大臣賈維德說:「對我們自由的限制必須結束,(因此)7月19日依舊是我們的(解封)目標。」

為了達成這項目標,英國加速疫苗接種進度,計劃從現起到解封日前,這三個多星期,要讓500萬人接種,不過對於傳染力超強的印度變種病毒,疫苗還有效嗎,阿里郎記者說:「美國藥廠莫德納週二公布研究報告,數據顯示(莫德納)疫苗對於印度變種病毒,所產生的抗體比對抗南非變種病毒的抗體,來得更有效。」

這項初步研究針對,8名完成兩劑莫德納疫苗的接種者,分別對南非和印度等變種病毒所產生的抗體,進行研究,看來新冠病毒和人類的戰爭,還會持續延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