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慶建黨百年 習近平提"祖國統一"

中共慶建黨百年 習近平提"祖國統一"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中國

針對香港,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也有提到因為今天7月1日是中共建黨一百年,早上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了盛大的慶祝活動。根據電視台報導,約有6萬人到場觀看慶祝大會,習近平發表談話時還提到台灣,聲稱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中國共產黨的歷史任務,堅決粉碎任何台獨圖謀。

在雄壯的軍樂聲中,中共建黨100年慶祝活動登場,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身著中山裝出席黨慶大會,前任中央領導人胡錦濤和溫家寶也登上天安門城樓,中共現任與前任高層就位後,緊接著解放軍直升機和戰機,編隊排成「100」和「71」的隊形飛越天安門廣場上空,殲10、殲20也一同亮相。

隨後習近平發表了談話,他除了向世界宣告中國人民站起來了,還強調中國共產黨改變了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命運,並列舉了毛澤東等中共前領導人向他們致敬,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說:「他們為祖國和民族建立的豐功偉績永載史冊,他們的崇高精神永遠銘記在人民心中。」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在提到台灣時說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中國共產黨矢志不渝的歷史任務。

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說:「堅決粉碎任何台獨圖謀,共創民族復興美好未來,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另外在提到香港和澳門時,習近平則說要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台港澳人台澳高度自治的方針,並強調要落實北京中央,對香港、澳門全面管治權,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跟特別行政區社會大局的穩定,如此才能保持香港跟澳門長期的繁榮穩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