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慶政權移交24週年 部署萬警戒備

港府慶政權移交24週年 部署萬警戒備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香港

今天7月1號是香港主權移交滿24週年,港府有一系列慶祝活動,港警部署過萬名警力,在全城各地加派人力巡邏,人力和部署規模和64當天相當,以防反送中運動的示威衝擊捲土重來,而這也是在國安法施行的背景下,港府近18年來,首次在沒有大型示威的壓力下舉行慶典。

港主權移交滿24週年部署萬名警力戒備,香港特區成立滿24週年這一天,港府在灣仔金紫荊廣場舉行升旗儀式,由於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到北京參加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週年大會,新任政務司司長李家超首次以署理行政長官身份主禮,中國國旗與香港特別行政區區旗在樂聲中緩緩升空,升旗儀式過後接著就是在會議展覽中心登場的慶祝酒會。

為了確保活動順利進行警方部署超過萬名警力在港島及九龍戒備,同時加派人手巡邏,反恐特勤組也會出動搜查是否有可疑人士,港警佈署的人手與規模與64當天差不多,不排除在有需要時封閉維園,7月1號這天也沒有遊行獲得批准,而在前一天香港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被警方逮捕,罪名是宣傳及呼籲他人參加7月1號已被禁止的公眾活動,涉嫌宣傳或公布未經批准的集結。

新界南總區刑事部警司陳志昌說:「調查後警方懷疑案件,與剛才說過的36歲鄒姓女子有關,將她拘捕作進一步調查,鄒幸彤6月30號在臉書上轉載「71維園見」的圖片,但稍後刪除文章,此外香港保安局則在30號罕見發表聲明,呼籲民眾1號不要參加未經批准的非法集結,強調最重可判刑5年。」

而在香港國安法施行的背景下,這也是近18年來,港府首次在沒有大型示威的壓力下慶祝回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