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岸熱浪來襲 奧勒岡州熱死超過60人

美西岸熱浪來襲 奧勒岡州熱死超過60人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美國

加拿大西部還有美國西北部,這幾天頻頻創下高溫紀錄,美國西岸像是奧勒岡州,禮拜一就出現攝氏46.6度的高溫,刷新了城市高溫歷史,當地還有超過60人因為熱浪死亡,這邊的居民從來沒有見識過這樣的高溫,家裡也沒有裝冷氣,當地政府開放有空調的體育館、大型場地等設置降溫避難中心,還有許多人跑到海灘想要玩水消暑,但要小心鯊魚很可能就在你身邊。

鯊魚攻擊事件頻傳美西岸熱浪來襲奧勒岡州熱死超過60人,記者說:「麻州鱈魚角的海灘客,看到鯊魚攻擊海豹全都嚇壞了,還有在舊金山近郊這名35歲的男子,被大白鯊攻擊腿被咬了好幾口,還好他安全游到岸上。」美國與加拿大的西北海岸這幾天正遭遇歷史性的嚴酷熱浪,也就是熱蓋現象,彷彿一個無形的大蓋子,困住熱空氣讓溫度持續升高。

氣象主播說:「我們看到破紀錄的高溫,不管是在鳳凰城拉斯維加斯波特蘭。」星期一的西雅圖41.7°C、奧勒岡首府塞勒姆47.2°C創下百年來最高溫,波特蘭也是直衝46.6°C,更慘的是記者說:「從華盛頓州到奧勒岡州,好幾千人在星期天晚上都因為高溫導致沒電可用。」美國華盛頓州居民說:「實在有夠慘沒有冷氣,沒有電在這種溫度下很危險。」居民出動發電機確保冰箱的食物不會壞掉,這邊因為地理關係,6月通常才20幾度,以往就算是夏天也很涼爽,根本沒什麼人會裝冷氣,現在高溫難耐,水飲料也只能成打的買。

醫療專家提醒一定要隨時補充水分,盡量待在陰涼處,冷氣中心當局出動水車灑水降溫,同時也開放有空調的體育館設立降溫中心,讓人可以進去吹冷氣,稍微喘口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