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駭客攻擊全球供應鏈軟體 11國受害

俄駭客攻擊全球供應鏈軟體 11國受害 | 華視新聞

顧展瓏 編譯  / 俄羅斯

最近美國資訊科技管理業者KASEYA,遭到來自俄羅斯的駭客發動勒索軟體攻擊,根據了解世界各地的企業都受到了影響,至少有11國傳出災情,美國已有兩百家公司網路癱瘓,瑞典的連鎖超市有800家被迫暫時關門,是目前為止規模最大最嚴重的供應鏈攻擊。

美國的資訊科技管理業者KASEYA,最近遭到駭客鎖定,災情慘重,遍及11國,光美國的受害公司,可能達到上千家,KASEYA形容他們,是IT和安全管理服務的領頭供應商,提供小型到中型企業,其中VSA虛擬系統管理軟體,是公司的旗艦產品,設計讓公司來單點管理,電腦和印表機網路。

遠在的瑞典連鎖超市,就因為收銀台和自助結帳系統被攻擊,只能暫時關閉800家分店,根據了解,供應鏈攻擊,是特別鎖定軟體研發商或服務提供商,透過合法軟體,來散播惡意程式,以加密技術鎖住系統資料,藉此進行勒索,駭客特別選在美國時間2日下午發動攻擊,因為美國這週,是獨立紀念日連續假期,各家企業員工多半提早打卡下班,是造成混亂的最佳時機。

美國總統拜登表示,如果了解是俄羅斯造成,將告訴給普丁,美國會做出回應。攻擊KASEYA的駭客組織,是全球最活躍的網路犯罪集團之一,2019年美國有20多個地方政府遭到連鎖攻擊,今年五月全球肉品大廠JBS,被他們勒索了價值1100萬美元的比特幣,這回被攻擊的KASEYA已經呼籲客戶立刻關閉伺服器,美國國土安全部和FBI,還在了解受害情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