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病毒來襲!英國7/19仍解封 強生:與病毒共存

Delta病毒來襲!英國7/19仍解封 強生:與病毒共存 | 華視新聞
英國首相強生 (資料照)

林長清 綜合報導  / 英國

印度變種Delta病毒席捲全球,連疫苗施打率超過8成的英國也無法倖免,而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仍表示,人民要學會與病毒共存,將於19日取消社交距離、強制戴口罩等防疫規範,未來防疫作為要交由人民自行決定,他認為人民要能自主判斷如何免於病毒侵害。

英86%成年人接種一劑疫苗 強生擬解封

根據《衛報》報導,因有約86%成年人接種過一劑COVID-19疫苗,英國將在7月19日取消社交距離、居家辦公等防疫規範。英國政府將從法律限制轉變為讓民眾自主決定防疫作為。

口罩令解除 COVID-19接觸者免隔離

除了社交距離、居家辦公等規範,強森也即將宣布,完整接種過兩劑疫苗的成年人,於疫情「琥珀色」國家返回英國時,不需要再進行自主隔離,接觸過COVID-19確診者後,也不會強制自主隔離;此外,針對口罩的規範,除了在醫院、其他醫療機構需戴口罩外,在其他地方將開放人民自主佩戴。

強生:疫情尚未結束 須學會與病毒共存

英國首相強生宣布解封前表示,人民須能自主判斷,讓自身免於病毒侵害。但強生強調,疫情尚未結束,確診案例仍會持續增加,他指出要學著與病毒共存,謹慎對待COVID-19可能會有的風險。英國衛生大臣賈維德(Sajid Javid)也曾在國會證實,指出雖沒有決定提前解封,但認為7月19日過後沒有繼續實施的理由。賈維德也曾說明Delta變異株目前占所有呈陽性病例的95%。

英國政府根據各國疫情狀況,訂定旅遊交通名單「紅綠燈」系統,分別設置綠色、琥珀色和紅色三類。前往綠色國家者返回英國時無需隔離,只需要進行一次COVID-19檢測,而前往琥珀色國者,返國則需居家隔離10天,並進行兩次COVID-19檢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