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接種少.印度變種肆虐 俄疫情升溫

疫苗接種少.印度變種肆虐 俄疫情升溫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綜合報導  / 白俄羅斯

俄羅斯為了對抗新冠病毒,目前研製了三種新冠疫苗。但是連官方公開推動接種的「衛星五號」疫苗,目前都未通過世界衛生組織與歐盟的認證,俄羅斯民眾對俄製疫苗也沒信心,因此接種比例低,然而近來印度變種病毒流竄,使俄羅斯最近幾天疫情快速增溫,不論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或是單日新增死亡病例都節節攀高,週日更突破2萬5千例的關卡,刷新今年一月以來疫情新高紀錄。

俄羅斯新冠確診病例超過560萬人,死亡將近13萬8千人,然而隨著印度變種病毒流竄,疫情自六月中旬升溫,上週更大幅走升,單日新增確診週日創下25142例,是今年一月以來的最高紀錄,單日新增死亡病例也一連5天刷新,創下697例的新高紀錄,其中莫斯科就占了將近六分之一,單日新增死亡111例,是全俄疫情最大熱點。

不過專家表示官方統計有黑數,因為只有解剖後首要死因是新冠病毒的案例才會納入統計,俄羅斯醫生迪米崔說:「現在收治病患年齡日益年輕,過去是六十多歲,現在多半是25歲到50歲,疫情如此嚴重,但官方已排除全國性封鎖的可能性。」總統普丁都出面催促民眾「相信專家的話,快快接種新冠疫苗」別聽信謠言。

為了防疫,莫斯科更對服務業採取強制接種疫苗措施,揚言不肯接種就回家吃自己的,希望在八月中旬全莫斯科服務業從業人員能達到至少六成的接種目標,法國也遭印度變種病毒攻陷,單日新增病例染上了印度變種病毒株的比例從20%升高到30%,原本七月一日要解封的西南部地區管制措施也被迫延後,當局呼籲民眾快快接種疫苗,迎戰第四波可能來襲的疫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