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艦隊遭俄戰機投彈 引國際高度關注

英艦隊遭俄戰機投彈 引國際高度關注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英國

英國皇家海軍驅逐艦「保衛者」號,這個月23日在黑海遭俄羅斯海巡艦開火和戰機投彈示警,引發國際社會高度關注。然而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的報導指出,有民眾在英格蘭東南部肯特郡一處巴士站,撿到了一分屬於英國國防部的機密文件。其中的內容,竟包括了英國皇家海軍驅逐艦保衛者號的行動計劃,及俄羅斯可能的反應!

一艘軍艦航行在海上,空中則有架軍機,緊緊跟隨,英國首相強森說:「我認為航行在國際水域,是完全合適的,順帶一提重點是,我們不承認俄羅斯併吞克里米亞。」英國皇家海軍驅逐艦保衛者號,6月23日在黑海遭俄羅斯海巡艦開火和戰機投彈示警,引發國際社會高度關注,沒想到這起事件,有意想不到的發展。

英國太陽報說:「一分厚達超過50頁的,英國國防部機密文件,據報導在英格蘭南部,一處巴士站被發現。」據英國廣播公司BBC27日的報導,機密文件中披露了保衛者號航行到黑海克里米亞一帶,是英國早預先精心策劃的,事前還籌劃了三條航行路線,最後選擇了最高風險的爭議水域,藉此表示英國支持烏克蘭,並預料俄羅斯會有激烈反應,文件其他內容還包含了,有關於北約從阿富汗撤軍的記錄,及美國總統拜登的對中策略,英國國防部已經承認,有員工通報遺失了敏感的機密文件,並表示相當重視這起事件,已全面展開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