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連日飆近50度 釀至少170場野火!

加國連日飆近50度 釀至少170場野火!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加拿大

地球正在面臨全球暖化的嚴峻問題,許多國家都抵不住熱浪來襲,其中加拿大的氣溫,更是連續幾天都飆升到將近攝氏50度,過去幾天全國釀成了至少170場野火,情況令人擔憂,另外地中海島國賽普勒斯也正在面臨半世紀以來最嚴重的森林大火,至少4人喪生火海,上千人因此流離失所。

加拿大民眾說:「請救救我的父母,我的兄弟我的動物們,求求你們。」面對火神的降臨,民眾不知所措錄製影片求助,遺憾的是活下來的只剩下他1人,家人受困在大火中至今下落不明,一切都和加拿大最近的極端氣候和劇烈雷暴有關,野火蔓延摧毀各個省市,數百個家庭流離失所,加拿大目前有至少170場野火持續延燒,而其中卑詩省的李頓村更是重災區之一,加拿大李頓村村長波德曼說:「整個城鎮都著火了,整個過程只用上了15分鐘,從起初的冒煙到,四處都被火勢包圍。」幾乎全村都遭受火吻,煙霧瀰漫,然而不只加拿大,就連地中海島國賽普勒斯也遭遇半世紀以來最嚴重的森林大火,民宅被毀,現場滿目瘡痍。

賽普勒斯總統阿納斯塔西亞迪斯說:「這是自1974年土耳其入侵以後最嚴重的悲劇,賽普勒斯正值熱浪來襲,火苗從【特魯多斯山脈】竄起,再加上強風助長下火勢迅速蔓延,多座村莊不得不緊急撤離,不過據當地媒體報導,1名67歲男子因涉嫌縱火遭到逮捕,責任歸屬固然重要,不過當務之急卻是盡快撲滅野火,讓民眾能夠早日重建家園,當局束手無策,只能尋求外援,直升機數10台消防車和水車,在希臘義大利和以色列協助下出動救援,有了來自國際的及時救援,希望賽普勒斯能夠早日擊退火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