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肆虐! 全球新冠肺炎死亡數逾400萬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新冠病毒肆虐全球,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模型推估,至今全球死於新冠病毒的人數已經超過了4百萬人。疫苗數量不足、接種率不普及,加上各國過早解封,導致全球病毒變異株不斷流竄。在美國,印度變異株也成了主流。其中疫苗接種率低的密蘇里州人均確診率創下全美五個月來的新高;「每日新增病例數」是好幾個州加起來的總合。反觀亞洲,越南胡志明市為了控制疫情,正考慮封城;印尼則因住院人數太多氧氣供應不足,出現缺氧危機,向台灣緊急採購製氧機救命。

印度病毒變異株流竄全球,造成重症死亡,導致最近全球疫情升溫。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推估,死於新冠病毒的患者累計已超過4百萬人。從2020年疫情開始擴散起算,全球花了一年時間累計死亡2百萬人。從2百萬累計到3百萬人,花了3個月,如今從3百萬累計到4百萬,所用的時間進一步縮短到少於三個月。除了印度變種病毒株肆虐的原因,有沒有接種疫苗,是否過早解封都是疫情不易控制主因。

世衛緊急計畫主任萊恩呼籲,要各國政府此刻高度關注,別失去過去努力的成果,解封須小心翼翼。以美國密蘇里州單日新增連連破100例來看,是好幾個州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的總合,人均確診率還創下全美五個月來的新高。低於全美疫苗接種率是密蘇里州疫情升溫的主因。而亞洲越南和印尼則因疫苗不足,無法築起防疫防火牆。

其中越南胡志明市群聚感染嚴重,7、8日還有8萬7千多名高中生參加畢業考,勢必埋下疫情的火種。當局有意自九號起封鎖胡志明市15天控制疫情。消息一出,民眾趕著採買物資,因此又出現賣場貨架空蕩蕩的景象。印尼單日新增確診與單日新增死亡病例雙雙創新高之外,過去印度病患缺氧窒息而死的恐怖景象也在印尼出現。當局除了緊急增加氧氣供應,還向台灣緊急採購製氧機救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