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國盃挾疫情開踢 WHO:1週確診增10%

歐國盃挾疫情開踢 WHO:1週確診增10%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歐洲

鏡頭轉到歐洲,本屆歐國盃四強、全部誕生。7月7日,義大利對西班牙;8日,英格蘭對丹麥。四國要搶決賽門票,精采賽事,也讓各路球迷嗨翻天,但這麼多球迷,群聚看賽,也造成歐洲疫情反撲,世界衛生組織發現,過去一週歐洲確診病例,增加10%,主要是因為,旅遊與聚會增加,加上各地放寬社交限制導致!

球迷們驚聲尖叫、放聲歡呼,因為英格蘭以4:0大勝烏克蘭,25年來第一次踢進歐國盃四強,台灣時間7月8日對上北歐丹麥,丹麥暌違在29年後重返4強,期待重現1992年隊史惟一爆冷封王的傳奇童話。另外兩強則是由義大利和西班牙拿下,兩國將會在7月7日爭取決賽門票。

但自從比賽開始以來,新型冠狀病毒尤其是印度變種病毒株,就跟著球迷四處蔓延,甚至還有嗨過頭的球迷,在街上與警察上演全武行,完全沒有社交距離, 《路透》指出,上禮拜歐洲的確診病例上升10%,世界衛生組織認為這是大批看球群眾,在各個比賽城市旅遊,以及放寬社交限制所造成的結果。

德國總梅克爾與英國首相強森會面時,也對此表達憂慮,因為準決賽與決賽都會在倫敦舉行,而英國正是歐洲印度變種毒株的大本營,當地在過去一個禮拜內變種確診患者增加46%,梅克爾警告,讓體育場人滿為患並不是件好事, 德國總理梅克爾說:「我也有這樣的憂慮,也跟英國首相說了,當時德國的決定是,減少幕尼黑的觀賽群眾,當然英國政府會做最後決定。」;英國首相強森則是老神在在,認為境內已經有高達63%的成人,完成兩劑接種,不打算減少現場觀賽人數。

而另外一場規模更大的體育賽事,東京奧運即將在7月23日舉行,到時候確診人數會不會隨著賽事跟著增加,世衛組織流行病學家范科霍芙表示,國際奧委會和相關單位已經有提出防疫計劃,大家也只能謹慎行事,走一步算一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