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裝份子闖入台灣駐海地大使館!外交部:已逮捕11人

武裝份子闖入台灣駐海地大使館!外交部:已逮捕11人 | 華視新聞
外交部證實台灣駐海地大使館遭潛入。(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海地

台灣駐海地大使館今(9)日證實,8日清晨有一群武裝分子闖入台灣駐海地大使館,而海地警方也在當地下午4時成功逮捕11名嫌犯,順利帶回訊問,外交部表示,駐海地大使館只有部分門窗遭到破壞,沒有其他財產損失,目前使館暫停對外服務,所有人居家辦公到7月9號。

外交部證實:有武裝份子闖入我駐海地大使館

外交部今指出,我國駐海地大使館7日起因應總統摩依士(Jovenel Moïse)遭暗殺身亡事件,為安全起見已關閉使館,駐館人員改為居家辦公,但8日清晨駐館保全發現一群武裝份子潛入使館庭院,保全也立刻緊急通報警方以及駐館。

外交部證實台灣駐海地大使館遭潛入。(翻社自外交部官網)
外交部證實台灣駐海地大使館遭潛入。(翻社自外交部官網)
 

外交部表示,基於配合當地警方擒拿犯案歹徒,也立刻同意海地警方進入大使館進行搜查行動,希望能伸張正義,讓事件真相早日水落石出。而海地警方也在當天下午約4點左右,成功逮捕11名嫌犯帶回訊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