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限制中外交官活動 中駐美使館急跳腳:堅決反對

美限制中外交官活動 中駐美使館急跳腳:堅決反對 | 華視新聞
蓬佩奧。(資料照)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中國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在美東時間2日發布最新命令,將對駐美中國外交官的工作活動實施限制。中國駐美大使館火速回應,批評美方無端設限、人為制造障礙,敦促美方糾正錯誤、撤銷有關決定。

不滿中設限制 美方下令反制

蓬佩奧表示,中共長年對在北京的美國外交人員設下重大障礙,透過不透明審批制度,阻礙美國外交人員執行日常業務、參與活動,或與中國人士安排會面與交流等。

蓬佩奧強調,為了反制中方做法,接下駐美資深中國外交人員,若要訪問美國大學及與地方官員會面,以及中國駐美使領館在館舍外舉辦超過50人規模的文化活動,須經美方批准等。

不滿美設限制令 中駐美使館:無端設限、人為制造障礙

不滿美國祭出限制令,中國駐美國大使館也對這項命令做出回應表示,美方以所謂對等為由再次對中國駐美外交領事人員無端設限、人為制造障礙,是對《維也納外交關係公約》和《維也納領事關係公約》的粗暴踐踏,中方對此堅決反對。此舉也與美方自我標榜的開放自由的理念背道而馳。

中國駐美國大使館強調,中方一貫支持包括美國在內的各國駐華外交領事人員依法在華開展公務活動,並提供必要便利,敦促美方糾正錯誤、撤銷有關決定,為中國駐美外交領事人員開展相關活動提供支持和便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