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文秀台灣國旗又刪除 白宮:無心之失

王源澤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美國持續捐贈疫苗到世界各地,其中台灣獲得250萬劑,台美關係讓人開心。美國的白宮抗疫小組日前就在推特上發文表示會持續幫助世界,甚至還大秀我國國旗,就連總統蔡英文也轉推這則推文,不料才過一天這則推文就被悄悄刪除,白宮回應這是團隊的無心之過,美國對台灣的政策不變,而外交部則說會請駐美代表處再提醒白宮更小心處理。

駐美代表蕭美琴臉上笑容燦爛,在旁邊的正是即將上任的AIT新任處長孫曉雅,兩人在華府會面,駐美代表處發文表示,跟孫曉雅有一場充滿收獲的對談,更對如何建立台美正向穩健的關係有深度討論,駐美代表蕭美琴更笑說,唯一的遺憾是冷氣突然壞掉了,這或許也是為孫曉雅準備好面對台灣的天氣。

台美代表熱烈互動,但台美關係還是出現小插曲,美國白宮抗疫小組對於美國捐贈疫苗的進度十分自豪,細數已經拿到疫苗的國家,我國國旗也赫然在列,連總統蔡英文都隨後轉推,並強調會跟美國攜手抗疫,不料就在她轉推之後沒多久,這則推文就悄悄消失了,白宮發言人莎奇說:「這是我們圖像及社交小組的無心之失,不該被視為白宮的政策轉變,我們發現這個錯誤之後就立刻刪除推特,我們還是遵循基於,台灣關係法的一中政策。」這是無心之失並不是美國政策,美國強調對台政策不變,不過上架又下架的推文,已經引起各界對台美關係的疑慮。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拜登政府)對台灣的外交空間,對台灣的區域安全,甚至於對台灣的疫苗需要,為台灣發聲為台灣出力,友好國家夥伴們要怎麼樣戰略外交,整個應對我們都非常尊重。」外交部也說會請駐美代表處提醒美方,不要因為推文引起不必要的揣測及誤解,台美關係在穩定中更進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