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倒數10天 媒體中心今正式開幕

蒲依婕 編譯  / 日本

距離東京奧運開幕剩下10天,東奧的主要媒體中心在13日正式啟用,預計可以容納6千位媒體記者,從進入媒體中心開始,就要遵守多種防疫措施。另外,東奧和帕運組委會13日也在國立競技場附近的聖德紀念繪畫館前,設置了三座「東京2020重建紀念碑」,紀念碑的材料是東日本大地震中,災區臨時住宅的鋁製建材,用意在傳達奧運舉辦理念之一「復興奧運」的印象。

距離東奧剩下10天,東奧與帕運組委會13日在聖德紀念繪畫館前,揭幕了三座紀念碑,紀念碑的材料來自東日本大地震中,受災最嚴重的岩手、宮城、福島三縣,臨時住宅的鋁製建材,希望向世人傳達「復興奧運」的印象。紀念碑上還刻有災區學生對支援的感謝,以及給運動員的鼓勵,之後計劃讓運動員在紀念碑上前簽名,並在奧運後轉移到災區3縣。

排隊接受測量體溫,並使用酒精消毒雙手,位在國際東京展示場的東奧主要媒體中心,也在這一天開放,巴西記者說:「我們知道因為協定和情況本身,造成一些限制但我們瞭解,因為安全是最重要的,即使如此還是很高興,擁有參與奧運的經驗。」媒體中心可容納高達6千位媒體記者,進入媒體中心前,除了要通過安檢和體溫檢測,入場之後國際和國內媒體之間,會用透明隔板隔開,紐西蘭記者說:「我們嚴格遵守防疫措施,我在三天內用完一罐乾洗手,一直戴著口罩,我必須誠實地說,我真的覺得很安全。」不過眼看疫情沒有好轉,東奧在首都圈1都3縣,北海道與福島縣等,6個都道縣舉辦的賽事,都已經決定採無觀眾賽事,主辦單位日前也表示,會因應無觀眾賽事調整安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