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狂襲日本九州 鹿兒島.宮崎災情慘

大雨狂襲日本九州 鹿兒島.宮崎災情慘 | 華視新聞

林芷揚 編譯  / 日本

日本九州,下起了前所未見的大雨,好多地方都淹水,不但汽車泡在水裡,民眾走在路上,水也淹到膝蓋,甚至腰部這麼高,鹿兒島縣和宮崎縣累積的雨量,更是創下紀錄,日本氣象廳特別警告,一定要做好防災準備,才能保障生命安全。

大雨嘩啦嘩啦下個不停,日本鹿兒島縣淹大水,汽車泡在水裡,幾乎有一半都被淹沒,民眾走在雨中,水已經淹到膝蓋,河水暴漲,挾帶泥沙滾滾而來,記者現在所在位置,是已經發布大雨特別警報的鹿兒島薩摩町,在上午5點半的時候發布了,相當第5級警戒的緊急安全確保警報。

大雨侵襲日本九州,除了鹿兒島縣、宮崎縣和熊本縣多個地區,10日也都發布大雨特別警報,其中鹿兒島縣和宮崎縣6小時及12小時累積雨量,都創下歷史紀錄,雨勢這麼驚人,就怕造成災害。

日本氣象廳警告保命優先,絕對不能輕忽,日本氣象廳記者會說:「一定要立刻做好萬全準備,務必要盡力保護生命安全。」在宮崎縣水不只淹過膝蓋,還淹到腰部這麼高,強烈雨勢前所未見,天氣變化多端,真的不能掉以輕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