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澳結盟! 「護身軍刀」萬軍演習劍指中

美澳結盟! 「護身軍刀」萬軍演習劍指中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澳洲兩年一度的聯合軍演「護身軍刀」,14號開始在澳洲國內和周邊海域舉行。除了美澳外,日本、英國和南韓將會加入,而法國跟德國,也會以觀察員身分參與,成為動員共11國、約1萬7千名兵力的大規模軍演,這場演習預計7月底結束,歷時18天。

澳洲新聞說:「從陸地空中及海上,數以千計的澳洲海外部隊,卡車戰機和軍艦,都前進飛往及航行到昆士蘭,參加夜間(美澳)雙邊護身軍刀演習。」美國跟澳洲兩年一度的,「護身軍刀」聯合軍事演習登場,這場軍演是兩國從2005年起,舉辦的最大規模軍演,被視為是美澳結盟的重要象徵。

今年除了美國跟澳洲外,紐西蘭英國加拿大,日本和南韓的部隊也會加入,而印度印尼法國及德國,將以觀察員身分參加,成為動員共11國,約1萬7千名兵力的,大規模軍演,據日本讀賣新聞報導,這次的軍演明顯劍指中國,澳洲的目的是要在印太地區,針對中國進行維護安全的動作,增添存在感。

而在軍演登場前,澳洲軍方還監控到,中國派出的海軍偵察船,接近澳洲東岸,準備蒐集軍演情報,美國海軍部長提名人戴托羅說:「我首先感謝您對,海軍水面作戰士兵的關注。」美國海軍部長提名人戴杜羅,另一方面美國海軍部長提名人「戴托羅」,13日在參議院軍事委員會的任命聽證會上,針對美國保持擊敗中國接管台灣的能力,是否「至關重要」,以及美國海軍在制定作戰概念時,是否應優先考慮中國入侵台灣的可能性等問題上,都做出了「絕對肯定」的回答,還承諾將以所有可能方式保衛台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