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變種襲雪梨 當局:非必要禁止外出

印度變種襲雪梨 當局:非必要禁止外出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澳洲

全球疫情持續延燒,就連防疫模範生的澳洲都因為印度變種病毒出現疫情升溫,雪梨就下令實施,進一步的防疫措施,像是嚴禁群聚、強制戴口罩和禁止非必要外出等措施。而紐西蘭首都威靈頓也因為最近有一名澳洲旅客在返程後,證實確診,擔心威靈頓可能已經暴露在高度傳染風險的印度變種病毒中,下令升級二級警戒對抗疫情。

新威爾斯政府實施進一步防疫強制室內戴口罩防堵疫情擴散嚴禁非必要出城澳洲旅客遊紐西蘭返程後竟確診紐西蘭急追確診足跡隔離篩檢所有接觸者憂印度變種病毒肆虐紐國下令升級二級警戒,疫情當前就連防疫模範生澳洲,也失守,澳洲新南威爾斯州州長貝蕾吉克說:「新南威爾士州政府今天將採取行動,阻止極具傳染性的變種病毒株蔓延。」

新南威爾士州政府今天將採取行動,阻止極具傳染性的變種病毒株蔓延,原因是,澳洲雪梨的,知名景點「邦迪海灘」爆發群聚感染,短短一週的累計確診,已經超過30多人,主要病毒株就是感染力超強的印度變種病毒株,讓地方政府不得不繃緊神經,防堵疫情擴散。

澳洲新南威爾斯州最新實施的防疫措施包括保持社交距離、禁止5人以上的訪客、嚴禁群聚歌舞活動、強制在室內戴口罩,還有禁止雪梨民眾非必要出城,還有最重要的一點,澳洲新南威爾斯州州長貝蕾吉克說:「我們嚴禁群聚,群聚意味著病毒擴散。」

不過,病毒似乎在更早之前就溜出境外,一名澳洲旅客在返回澳洲後確診,他在紐西蘭期間,去了許多地方包括博物院和酒吧,這讓紐西蘭當局不得不謹慎對待,除了安排所有乘搭同一班機的旅客,進行隔離和篩檢以外,就連首都威靈頓市都升級到二級警戒。

二級警戒的情況下,學校工作通通照常,不過必須嚴守社交距離,禁止一切具肢體接觸的運動,同時嚴禁百人以上的活動,像是婚宴葬禮等通通喊卡,看來疫情面前,除了接種疫苗外,民眾還是乖乖戴好口罩勤洗手,才是防疫不二法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