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種病毒無情!美主持人打2劑疫苗+戴口罩仍染Detla

變種病毒無情!美主持人打2劑疫苗+戴口罩仍染Detla | 華視新聞
美國主持人桑德勒(Catt Sadler)表示,自己已打過2劑疫苗也有戴口罩,仍確診染上Detla病毒。(翻攝自IG @iamcattsadler)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美國

國際COVID-19疫情持續嚴峻,各國陸續接種疫苗,但各種變種病毒來勢洶洶,其中又以印度變種「Detla」病毒的傳染力讓人畏懼;日前美國知名主持人桑德勒(Catt Sadler)發文表示,自己已施打過2劑COVID-19疫苗,平時也有戴口罩,但仍不慎確診染上Detla病毒,她也透露自己已經發燒兩天且頭痛欲裂,示警大家「Detla病毒相當無情且可怕,就算已施打疫苗,並不等於完全免疫,還是要確實戴好口罩」。

打2劑疫苗仍染Delta!美主持人曝:發燒兩天頭痛欲裂

桑德勒14日在Instagram發文表示,自己已經確實施打了2劑疫苗,但還是確診且染上Detla病毒;她也提到,自己會想公布確診消息,是想要讓大家知道,「疫情大流行還沒完全結束,無情的Delta變種病毒,具有高度傳染性」。桑德勒說,自己先前因為照顧一名以為是流感的患者,事後證實該病患感染的是COVID-19,所以她確實和病毒有過密切接觸,「但我有戴口罩,也完整接種過疫苗了,我以為自己不會有事」。

美國主持人桑德勒發文。(翻攝自IG @iamcattsadler)
美國主持人桑德勒發文。(翻攝自IG @iamcattsadler)
 

她也說,自己已經發燒2天且頭痛欲裂,也感到相當疲憊,連下床的力氣都沒有,桑德勒示警,「如果不想體驗和我一樣的感覺,但又不接種疫苗,也不戴口罩,那你最後一定會染疫,還會把病毒傳播給其他人」。另外,她呼籲,就算已經施打了疫苗也請不要放鬆警戒,在室內或人群中也請戴上口罩,「我不是醫學專家,我必須告訴你,打過疫苗不等於完全免疫」,桑德勒也提醒,疫苗能減低重症、死亡率,但還是可能染疫,所以依然要持續做好相關的自我防疫措施保護自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