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盲高端打安慰劑!陳建仁.王鴻薇開戰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昨(15)日表示,國產疫苗受試者到現在還不知道自己打到疫苗還是安慰劑,大概只有前副總統陳建仁知道自己打的是疫苗!引來陳建仁在臉書駁斥,公開表示台大醫院通知他和太太打的都是安慰劑!王鴻薇今天再度反擊,如果陳建仁打的是安慰劑,為甚麼5月接受媒體專訪時能夠說自己都沒有副作用力挺高端疫苗呢?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15號質疑國產疫苗受試者,都還不知道自己打的是疫苗還是安慰劑,大概只有前副總統陳建仁知道自己打的是疫苗,前副總統陳建仁急忙在臉書駁斥,他說自己和太太7月14日就接到台大通知,他打的是安慰劑,這下子問題來了?!

5月28日,陳建仁接受媒體專訪時,說自己打了高端疫苗臨床試驗後都沒副作用,但王鴻薇質疑當時不是還不知道,自己打的是不是疫苗嗎?台北市議員(國)王鴻薇說指出,當時大家都覺得陳建仁用自己的身體來力挺高端,沒想到過了一個半月,他才跟大家公布他打的是安慰劑,王鴻薇痛批,這不是很荒唐嗎很離譜嗎,質疑陳建仁那時候是在安慰國人,或是誤會一場還是在說謊。

陳建仁7月14日在臉書表示,台大主動通知他,打的是安慰劑,王鴻薇質疑為甚麼他能獨家先知道?高端疫苗表示因應公費疫苗擴大施打,陳建仁是醫院通知他,參加安慰劑組補施打疫苗的延伸性計畫,高端也說受試者具有公費疫苗接種資格,可以主動向試驗中心要求緊急個別解盲。

有臉書專頁爆料,有受試者在接種兩劑高端疫苗後還是確診,高端證實的確有收到一個確診個案,但到底是疫苗組或安慰劑組目前還不清楚,10月底才會真正解盲,資料已經送衛福部比對,高端疫苗的保護力到底高不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