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種後仍確診! 各國質疑2劑疫苗保護力

接種後仍確診! 各國質疑2劑疫苗保護力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以色列

新冠病毒肆虐,各國都在加緊疫苗接種的腳步。然而,最近卻不斷傳出完成兩劑疫苗接種者確診的消息,令人不得質疑,打兩劑疫苗,真的有效嗎?輝瑞藥廠表示,隨著新冠病毒不斷突變,疫苗的保護力也會隨之受到影響,因此建議民眾在完成兩劑疫苗接種後的半年,施打第三劑疫苗加強劑。而以色列,也決定率先開打加強劑疫苗,不過目前,只針對低免疫力族群施打。

印度變種病毒,遍佈全球92個國家,儘管有些國家,疫苗覆蓋率早已過半,卻仍無法抵擋它超強傳染的威力,只打兩劑疫苗,真的足夠嗎,輝瑞藥廠宣布在上週四,正在向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申請加強劑的緊急使用權,原因是輝瑞藥廠數據顯示,在接種後疫苗的六個月,疫苗對於預防感染,和症狀性疾病方面的保護力,都有下降趨勢,而這一劑輝瑞加強劑,在配方上和之前的兩劑並沒有不同,只是同一款疫苗要打三次,不過美國公衛專家並不打算買單。

美國首席傳染病專家佛奇說:「鑑於目前CDC和FDA的的數據,他們不認為民眾,目前需要施打加強劑。」或許是因為對美國而言,打不打加強劑還太遙遠,因為完成兩劑疫苗接種的人口,還沒過半,加強劑到底打不打,以色列說當然要打,以色列新聞主播說:「衛生部長霍洛維茲宣布自週日起,免疫力較低族群能夠施打,第三劑輝瑞疫苗。」

至於一般民眾打不打加強劑疫苗,當局表示一切還在商討階段,不過會全力確保全國人人有疫苗,以色列總理班奈特說:「我必須強調,人人都會有疫苗,正如我所說,我們目前有第一劑的庫存,第二劑將在8月初抵達。」

再看看計劃在8月9日國慶日前,達到三分之二人口免疫的新加坡,新加坡衛生部長王乙康說:「十名老人中,其中七八名已經打疫苗,所以不要輸給別人,打了身體健康,不用怕那個病毒。」

8日透過社交媒體直播透露,當局正在考慮施打疫苗加強劑,海峽時報主播說:「由於疫苗的保護力,只能維持一到兩年,加強劑或許能夠強化免疫力,和對抗新變種病毒。」一旦成真,新加坡預計最快,會在明年春節期間開始進行施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