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委會將辦歡迎晚會 民眾怒批"雙標"

奧委會將辦歡迎晚會 民眾怒批"雙標"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日本

23日東京奧運就要開幕,各國選手紛紛抵達日本,但當地疫情依然嚴峻。東京都時隔約半年,17日新增確診病例再度超過1400例。日本全境已經連續4天3000例確診,就連選手村也有人染疫,是「奧會工作人員」。另外,捷克代表團的一名隊職員,還有國際奧會委員以及南韓桌球名將柳承敏,他們在抵達東京時,篩出陽性,已經有55起,與奧運相關的新冠案例。疫情考量,再加上會場交通距離,包括我國羽球球后戴資穎,日本桌球、柔道等隊伍都不會入住選手村。

羽球球后戴資穎、高球好手潘政琮、射擊小將林穎欣等人,他們都是這次奧運奪牌希望,為了避免舟車勞頓,這三支隊伍早就決定不住在選手村;日本的桌球、柔道、角力代表隊也一樣不住選手村他們決定住在國家訓練中心(NTC)和旅館。雖然奧委會推出「移動泡泡」限定選手只能在賽場與住宿地點之間搭乘專車移動,但COVID-19無所不在選手村現在就首度傳出,有2名國外選手和「奧運會相關工作人員」確診。南韓桌球名將柳承敏、現任國際奧會(IOC)委員也是一抵達日本就測出陽性,目前人在飯店隔離

奧委會主席 巴赫對日本民眾呼籲,請向這些即將要在人生中舉行最重要的比賽選手表示歡迎,他強調要對奧運有信心。但東京疫情嚴峻,東京都已經第4度發布「緊急事態宣言」,餐廳規定同行限2人,8點就要關門。但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仍然要在18日舉辦40多人參加的歡迎晚會,激起當地不滿聲浪批評政府根本是「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