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購新城際列車將抵台 日方特辦「安全祈願」儀式

台鐵購新城際列車將抵台 日方特辦「安全祈願」儀式 | 華視新聞
台鐵提供。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日本

台鐵新購之EMU3000型新城際列車將於7月30日抵台交車,預計將在年底前營運。EMU3000新城際列車的製造廠「株式会社日立製作所」今(21)日上午8時特地為EMU3000新城際列車舉辦「安全祈願」儀式,同時現場直播,為台鐵祈求行車平安。

神社祭司主持「安全祈願」儀式 日方為台鐵祈平安

台鐵今日表示,EMU3000新城際列車的製造廠「株式会社日立製作所」今日上午8時特地在日本山口縣下松市笠戶事業所,為第一列EMU3000新城際列車舉辦「安全祈願」儀式,同時現場直播,為台鐵祈求行車平安。

台鐵指出,此次的「安全祈願」儀式由日立製作所特別邀請降松神社祭司主持,現場觀禮人員除笠戸事業所所長三浦淳外,還有透過現場直播視訊連線觀禮的台鐵局副局長馮輝昇、日立製作所鐵道事業群車輛系統本部部長渡辺誠本等人。

感謝日方特辦「安全祈願」儀式 馮輝昇:台日友好

馮輝昇表示,非常感謝日立製作所為EMU3000新城際列車舉辦「安全祈願」儀式,別具意義,且近年來台灣、日本互動密切,常在發生天災或事故時互相幫助、扶持,展現台日友好的關係。

渡辺誠本指出,EMU3000新城際列車為日立製作所在DMU2900、3000型及TEMU1000型之後,另一個跨世代的全新設計,非常有信心可以順利完成台鐵局及第三方驗證與認證(IV&V)的各項嚴格測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