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地鐵列車衝過站出軌 幸運被「鯨魚尾巴」雕塑接住

荷蘭地鐵列車衝過站出軌 幸運被「鯨魚尾巴」雕塑接住 | 華視新聞
(翻攝YouTube)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荷蘭

荷蘭鹿特丹一輛地鐵列車,在當地時間11月2日深夜12點半,衝過小鎮斯派克尼瑟(Spijkenisse)的站終點後出軌,幸運的是列車被一個「鯨魚尾巴」裝置藝術品接住,沒有掉到地上,也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列車出軌停「鯨魚尾巴」上 所幸無人傷亡

綜合外媒報導,由於事故發生已經夜深,該輛列車上沒有乘客,僅駕駛員在車上,意外發生後,列車被鯨魚尾巴接住,駕駛員沒有受傷,還能自己下車,預防起見,駕駛員還是被送到醫院檢查。

報導指出,該站是該路線(C/D)終點站,而在軌道終點是2個鯨魚尾巴的雕塑,是由一名建築師兼視覺藝術家特魯伊斯(Maarten Struijs)所創作,用聚酯纖維製成,而脫軌的列車剛好停在其中一個尾巴上。

目前事故原因尚未釐清,而且也不知道列車的安全機制是否能妥善運作,當局安全部門還需要討論才能定案,而當局也還在思考,要怎麼將列車安全的移下,並坦言這相當棘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