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終將舉辦 讓體育競賽回歸體育

綜合報導  / 日本

東京這兩天新冠疫情惡化,即將開幕的奧運會不但不開放觀眾進場,甚至不排除在最後1分鐘宣布停辦,財經專家丁學文引述倫敦金融時報的社論,冀望這場奧運能夠順利成功,讓體育競賽回歸本質,讓選手們放手發光發亮。

幫你讀懂全世界,觀眾大家好,我是丁學文,今天我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倫敦金融時報》很重要的一篇全球社論,大家知道今年是東京奧運延了一年之後決定舉行,它的標題寫的是東京奧運不見得,註定就是一個失敗的奧運。

其實日本的首相菅義偉,終於宣布他要如期舉辦奧運,從23日開始這是第32屆,但是不會有觀眾,也就是說運動員要有史以來,第一次只有運動員,事實上從雅典奧運開始,奧運從來沒有經歷過像這一次這麼慘的狀況,即使在斯巴達入侵雅典的西元前431年,整個情況也沒這麼糟糕。

當時運動員的生活狀態可能沒那麼好,可是最少有觀眾,所以長期以來奧運已經成為一個全球市場競爭,還有民族主義的一個競爭場所,這一次日本的東京奧運,雖然舉行它裡面有很多的規定,尤其對於COVID-19的篩檢,或者是運動員的健康,或禁藥的狀況都抓得非常地緊,可是《倫敦金融時報》用另外一個角度告訴我們,其實奧運本來就是應該聚焦在運動員身上。

所以即使有些運動員,不管是有意或無意違反了規則,《倫敦金融時報》提出呼籲,或許日本政府,應該盡量寬鬆一點對待這些運動員,讓這一次奧運真的就成為一個單純的運動競賽,或許反而可以找回真正奧運要追尋的,一個公平的運動競賽的真正意義,也可以給日本另外一個機會,去找到他本來想達到所謂福島復甦的另外一層意義,我覺得這是一篇很好的文章,希望大家喜歡,我們下次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