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阻再次溯源 白宮批:不負責.失望

中國阻再次溯源 白宮批:不負責.失望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美國

中國反對接受世界衛生組織,第2階段新冠病毒溯源計畫,白宮發言人莎琪重批,中國的立場危險且不負責任,美方深感失望,並且再次敦促中國,提供關鍵資料及樣本,避免下一場疫情。另外,印度變種病毒株肆虐美國,造成確診數快速上升,不過美國疾病防治中心CDC昨天表示,配戴口罩的指南維持不變,拒絕透露CDC是否正在考慮修改指南。

中國國家衛健委日前表示,中方不可能接受世衛第2階段的病毒溯源計畫,還強調世衛專家小組,年初實地考察武漢病毒所後,就得出病毒極不可能源自實驗室的結論,針對中國的說法,白宮重話回擊,白宮發言人莎琪說:「我們深感失望中國的立場不負責任,而且老實說很危險。」美方同時敦促中方提供關鍵的資料和樣本,以利避免下一次疫情發生。

此外,印度變種病毒株肆虐,導致美國確診數快速上升,當地的大規模接種計劃,也因為民眾對疫苗抱持不信任的態度,接種速度慢了下來,由於美國疾病防治中心CDC,5月時放寬戴口罩的規定,已經完整接種疫苗的人,在大多數公共場所都不用戴口罩,面對疫情反彈,美國CDC在22日表示,配戴口罩指南維持不變。

美國疾病防治中心主任沃倫斯基說:「如果你還沒接種疫苗,就應該持續戴口罩,保護自己免於他人接觸更重要的是,你應該去打疫苗獲得更好的保護。」不過對於之後會不會修改配戴口罩的規定,美國疾病防治中心拒絕透露,美國總統拜登則說,執政團隊會根據科學決定,最新數據顯示,過去一週的新病例數增加53%,與印度變種病毒株相關的病例占了83%,全美各地部分醫院正達到容量限制,驚人的數據擺在眼前,也難怪不管是拜登還是美國CDC,都勸民眾快打疫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