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連22加零破功 男子北上訪友確診

邱君萍 許富傑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連21天「加零」,力拼繼續連莊卻破功了!今天有一名本土確診個案,是一名年約40歲的男性,7月19日搭高鐵北上探訪親友,20日出現頭痛等症狀,原本以為是感冒,但隔天就接獲朋友確診的消息,他隨即開車到醫院PCR篩檢為陽性,目前已經被收治,衛生局表示,男子的感染源來自北部,由於CT值13,傳染力相當高,因此擴大匡列了138人。

數字「零」的看板收起來,高雄新增1例本土確診,連22天加零無望,染疫的是一名年約40歲的男性,高雄市長陳其邁說:「因為南北的移動他到台北地區活動,而造成本身的一個感染。」根據衛生局的疫調,這名男子家住仁武,工作地點是在鼓山區,7月19日下午1點51分,搭高鐵1229車次北上拜訪友人,7月20日開始出現頭痛等症狀,7月21日到醫院PCR篩檢確診。

高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由於在台北的朋友有這樣子的,有檢驗陽性的狀況,這一位15624也接獲通知,自行快篩也是陽性。」由於染疫男子CT值13,傳染力可以說相當高,因此衛生局擴大匡列,從家人同事以及足跡重疊的接觸者,總共138人。

高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他有去過的商行有4個人,還有美髮店有15個人,還有他7月19日,回來之後從高鐵搭計程車的這一名司機,我們全部匡列為密切接觸者。」雖然匡列的138人PCR篩檢全部為陰性,不過衛生局也持續嚴密監控中,也表示這名男子的感染源是來自北部,而針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佈,7月27日防疫警戒將降為二級,市長陳其邁呼籲,防疫仍舊不能鬆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