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7降二級! 農委會:部份步道.林道開放

莊雨潔 洪襲禹 報導  / 台北市

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7月27日,即將降為二級警戒,農委會也在今(23)日下午宣布,將開放部分自然步道、林道、17處國家森林遊樂區、和漁港垂釣以及娛樂漁船,不過針對軌道設施,像是阿里山林業鐵路、太平山蹦蹦車,以及山屋營地,因為來往人潮來自不同區域,又較難避免近距離接觸,暫時不會開放,但消息傳出,已經讓不少人開始規劃,要往戶外走走。

有多久沒像這樣,到大自然呼吸新鮮空氣,伸展一下身體,配合指揮中心宣布7月27日即將降為二級警戒,農委會也宣布,將要針對休閒場域有條件開放,像是休閒農場的部分,戴口罩實聯制都是基本,若是有餐廳,得預約、分批吃套餐,戶外休憩也得梅花座,公共淋浴通鋪也不開放,人數也得管控。

至於許多山友期待好久的登山步道,也重新對外開放,不過像是山屋營地、軌道設施,例如阿里山林業鐵路、太平山蹦蹦車,因為難以保持人和人之間距離,所以還是先緩緩。農委會副主任委員黃金城說:「以山屋來講,它是一個通鋪的一個狀況,那通鋪的話,如果來自於不同來源的登山者,或者是遊客的話,那事實上是很難控管的。」

但若不上山,想去海邊,現在也終於能去漁港垂釣,但是只能白天去,禁止飲食,單一區域最多只開放100人,若想搭乘賞鯨船等娛樂漁船,除了不飲食搭乘人員也只能降載到6成,至於各場域能不能有體驗活動。

眼看即將回到二級終於不用困在家中,但防疫還是得提高警覺,才不會讓這解封成為隱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