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劑疫苗開打!可直接上預約系統預約 資格看這

第2劑疫苗開打!可直接上預約系統預約 資格看這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陳奕寧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23)日在疫情記者會中宣布,符合資格者可以開始預約施打第2劑COVID-19疫苗。離第1劑接種已間隔10週以上的民眾就可以到醫院預約接種,以及第1類至第3類的施打對象與孕婦,滿28天以上就可預約。

第1類到第3類含孕婦 滿28天即可打莫德納

莊人祥今天宣布第2劑疫苗開放預約。只要已符合接種第2劑AZ或莫德納時程的民眾,可到各縣市衛生局規劃的COVID-19合約醫療院所預約公費疫苗。

莊人祥指出,須與第1劑接種時間間隔10到12週才是可接種第2劑的對象,但如果是第1類到第3類及孕婦,第2劑莫德納在滿28天後即可接種。若有因急迫出國需求而要提前接種第二劑的民眾,可以提出證明文件如機票,請衛生單位核准提前接種。另外,只要打第1劑時的身分是孕婦,就算要打第2劑時已經不是孕婦,也能比照孕婦施打疫苗的相關規定。

莊人祥指出,近期疫苗預約系統都是AZ疫苗,要打第2劑AZ的人也可以直接在系統上預約,前往施打時須攜帶接種記錄卡和健保卡,若記錄卡已經遺失,可到原先接種第1劑的醫療院所申請補發。

75歲以上涵蓋率67% 重症率逾半影響施打意願

指揮官陳時中強調,目前65至74歲的長者施打率達74%,75歲以上67%,比平常施打流感疫苗的比例高出許多。陳時中說,以開放長者打疫苗好一段時間,疫苗涵蓋率和施打意願有關,相信未來比例會緩步上升,目標依然是讓疫苗涵蓋的年齡層越廣越好。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補充,65-74歲重症率39%,致死率12%,75歲以上的重症率52.7%,致死率30.7%,顯示隨著年齡層上升,不管重症率或死亡率都有增加趨勢,這也是疫苗接種的優先對象是65歲以上民眾的原因。

昨天因為是開放這一輪疫苗預約日的最後一天,施打量比較少,有14萬7725人,整體涵蓋率是24.94%。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