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疫情升溫 3/4確診者打過疫苗

新加坡疫情升溫 3/4確診者打過疫苗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新加坡

各國都在加緊打疫苗的腳步,當中新加坡的疫苗覆蓋率高達75%,卻仍沒能阻止新冠病毒蔓延,23日通報新增130例確診。值得一提的是,新加坡近期的確診病患,有四分之三都曾經接種過疫苗,但大多為輕症患者。另外,同樣疫情失守的澳洲,當中「新南威爾斯省」的疫情最為嚴峻,24日新增163例確診,再創單日確診新高。雪梨民眾看不見解封盡頭,走上街頭示威。

澳洲民眾說:「停下停下。」雪梨步入第四週的封城措施,民眾再也受不了了,走上街頭反封城,示威者和警方,還一度爆發肢體衝突。現場一片混亂,還出動騎警驅散示威民眾,不過民眾並未就此罷休,有的直接爬上屋簷舉牌示威,有人則隨手拿起物品,就往騎警身上扔去。

澳洲三大省,像是「新南威爾斯省」、「維多利亞省」和「南澳省」,受到印度變種病毒入侵,進入封城措施,而當中就屬「新南威爾斯省」,疫情最為嚴峻,一連兩天創下單日確診新高,疫苗成了唯一解方,但新南威爾斯省拜託其他省,先讓出手上的疫苗,卻碰了壁。澳洲新南威爾斯省衛生部長哈扎德說:「我要求其他省的領導人,對此進行反思,因為我們需要輝瑞疫苗,而他們(其他省)目前的需求量,可能並沒有那麼大。」只有加速群體免疫的腳步,才能打敗疫情。

不過新加坡似乎不是這麼一回事,新加坡爆發夜店感染群,疫情一發不可收拾,回顧過去28天的,累計確診病例共有1096例,而當中有四分之三,都已經接種過疫苗,但這卻不代表打疫苗沒效。新加坡傳染病專家說:「那些已接種的民眾,患重症的機率也明顯下降,就算在年長族群中也一樣。」要記得疫苗不是「萬靈丹」,就算打了疫苗還是要遵守防疫守則,才能遠離病毒的威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