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總統將下葬 家鄉父老抗議要真相!

綜合報導  / 海地

我加勒比海友邦「海地」發生總統摩依士遭到暗殺事件後,即使臨時總理去職,新任總理就職,但是海地依舊動盪不安。已故總統摩依士23日要下葬,但家鄉父老不滿暗殺真相至今未查明,因此縱火焚燒阻擋道路,以示抗議。

橡膠輪胎燃燒,冒出濃濃黑煙,路人遮掩口鼻快速通過。不只一處燃燒輪胎,海地北部重要港口「海地角」幾條重要幹道都被燃燒的輪胎切斷了,這裡是遇刺身亡的前總統摩依士的故鄉。

由於至今暗殺全貌仍然不明,官方只說是哥倫比亞的傭兵下的毒手,而未揪出幕後黑手,因此民眾抗議要討公道要真相,海地角居民表示,人民想表達一件事,總統死的不明不白,人人皆有權抗議,這是人民哀傷的原因,這也是人民封路的原因,而當地教會也舉行追思彌撒,追念摩依士。

前總統摩依士過世之前,海地政局就相當混亂,7月7日摩依士遇刺身亡,各路人馬忙著搶位子爭權力。幸好在國際社會施壓下,讓臨時總理喬塞德交出政權,讓摩依士生前任命但當未宣誓就職的亨利正式掌權就任總理,同時安排摩依士下葬。目前摩依士遺孀,也就是第一夫人瑪蒂已回國,準備參加23日的葬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