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制裁未打疫苗者 各國爆發示威潮

不滿制裁未打疫苗者 各國爆發示威潮 | 華視新聞

顧展瓏 編譯  / 歐洲

關心國際疫情!因為不滿各種防疫限制措施,澳洲、法國、義大利和希臘境內都出現大規模抗議,批評政府,為了提升疫苗接種率,而制裁未施打者,包括強制出示疫苗接種證明或是陰性證明,才能進入商家等,不滿的民眾,也因此和警方爆發衝突。

示威者衝向前推倒警用機車,雙方在大街上對峙,警方使出胡椒噴霧和煙霧彈,法國各地,超過16萬人走上街頭,高喊還我自由,起因是總統馬克宏宣布,8月起民眾想出入咖啡館或電影院,必須出示接種疫苗,或是篩檢陰性的健康通行證,法國示威者表示,必須意識到被歧視,指出,接種了疫苗,就可以去露台喝咖啡,沒有接種就得邊走邊喝,直呼「簡直瘋了」。

暗夜裡,議會前槍砲聲不斷,民眾投擲石塊汽油彈,警方用水砲回擊,雅典街頭也爆發大規模抗議,至少5000人走上街,希臘心臟專家沃沃利斯指出,這不是反對疫苗的遊行,人們已經經過深思熟慮,並且希望獲得自由。希臘政府7月初決定,強制醫護、療養院人員接種新冠疫苗,否則可能遭到停職停薪,短短時間內已經爆發3次抗議。

盆栽砸向騎警,要求結束封城,澳洲人也受夠,雪梨祭出長達1個月的「禁足令」,人數最多的新南威爾斯省封城5週,24日更進入緊急狀態,不滿防疫限制,憤怒的民眾忍無可忍,各國示威難以平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