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納入公費接種!指揮中心:專家也認同「疫苗混打」

高端納入公費接種!指揮中心:專家也認同「疫苗混打」 | 華視新聞
高端疫苗示意圖。(資料照)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5)日公布國內新增13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12例本土及1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無新增死亡。此外,指揮中心日前宣布,食藥署核准高端疫苗生產製造,許多民眾相當期待,指揮中心今日也公布高端納入公費疫苗。此外,也認同疫苗可以混打,第一劑為AZ、第二劑mRNA疫苗,初步規劃將從第1類至第3類第二劑間隔8週以上可交替接種。

專家同意疫苗可混打! 初步規劃1到3類施打

針對高端疫苗混打,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今日上午召開臨時會議進行討論。陳時中表示,經過討論後,專家同意高端疫苗納入公費疫苗接種作業計畫;同時認同如果第一劑施打AZ,第二劑可以再混打mRNA疫苗。

陳時中指出,初步建議接種對象為第一類至第三類,且第二劑間隔8週以上可以接種,也就是混打mRNA疫苗,不過陳時中也說「為了作業起見,第二劑間隔時間,仍以第10到第12週做相關規劃」。

何時開放混打? 指揮中心仍在研擬計畫

陳時中說明,經過討論後,專家雖然認同可以混打,不過實施方式還在研擬。陳時中表示「並不是說即日起實施,什麼時候開始,也還需要經過一些討論跟盤點,包括登記平台上也要做相關規劃」。陳時中也強調,ACIP專家此建議是給指揮中心實施方向,並非就是實施計畫,後續仍要待指揮中心決議,「我們還要根據各種可能性去規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